LPD66 益生菌為人類對抗重金屬危害帶來生機(專利報告詳解)

很多人平常好好的,突然被告知罹癌了,一下子像是被宣告死刑般的沮喪,且

這種事情越來越多。今天讓我們提醒你一個重要但很多人不知道的事實,十大致癌物中有 4 個是重金屬!

為什麼要研發清體 LPD66 益生菌

發表在全球綜合排名第二的頂尖醫學期刊《THE LANCET》上的一篇文章,「發育神經毒性物質對神經行為影響」,報告上說,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在環境中廣泛傳播的重金屬及化學品是造成我們所謂的神經發育毒性全球無聲大流行的重要因素。而發育中的大腦特別容易受到重金屬的影響,尤其是在子宮內以及嬰幼兒期,它們會在低水平接觸下造成永久性腦損傷,包含智商降低及反社會行為。這些疾病降低學業成績、降低生活質量,對社會福利和生產力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如果能預防重金屬危害,僅只鉛一項,在美國投入 1 美元就可產生 17–220 倍的效益,其成本效益甚至優於疫苗。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醫學報告,對於重金屬急性中毒,到目前為止唯一有效的是化學螯合劑療法,「但令人失望的是,在螯合治療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常見的不良反應,患者會有頭痛、發燒、胃腸不適、肌肉疼痛、高血壓/低血壓,甚至呼吸和心力衰竭、永久性腎損傷、抽搐或癲癇發作等副作用。」〔1〕〔2〕

也就是說,在此之前醫學界尚未發現一種安全快速且有效,可以清除重金屬的方法。

一直被忽視的,卻是健康最大的威脅

2017年4月7日「世界衛生日」,聯合國環境署即發表聲明,空氣污染已經成為人類健康最大的殺手,超過2/3因中風、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癌導致的死亡跟空氣污染有關,也有1/4心臟病的死亡跟空氣汙染有關。〔3〕

經過5年,聯合國進一步發布,全球大約99%的人口呼吸的空氣品質都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品質限制。〔4〕換句話說,正如《The Invisible Killer》一書的中譯本封面所寫的一句話,〝你吸進去的每一口氣都是毒〞。

PM 2.5 已被認定是重金屬的載體,可以通過攝入、皮膚接觸吸收和吸入等途徑輕鬆進入人體。〔5〕研究發現PM 2.5中附著的重金屬能夠引發各種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甚至低濃度的重金屬可能對人體健康有害。〔6〕

而根據美國公衛部ATSDR的聲明,四大重金屬砷、鉛、汞、鎘均名列十大致癌物,其中砷、鉛、汞更是位居前三名。〔7〕但是對於這麼重要的健康威脅,我們有多少程度的了解?在罹患心血管疾病時,有多少人會意識到可能是重金屬過高造成的?如何解決?更別說如何預防這個威脅了。

長達 3 年的研究,可以清除重金屬的 LPD66 終於問世了!

我們很早就意識到重金屬的危害,隨著工業化的加速只會更嚴重,自然環境是回不去了,但人還是得想辦法健康的活著。在國際醫學期刊的零星報告中我們發現了益生菌的潛在可能,於是我們從自家上千菌株種原庫中找出超過 400 菌株,一次次的篩選後選出 LP66 及 LD66,再加上一些組合物,終於研發出 LPD66 這個劃時代的產品,在經過多種實驗證實後,並先後榮獲台灣及中國大陸的發明專利。

LPD66 發明專利書重點一次看

專利發明字號

    台灣 發明專利第I689584 號

    大陸 公告文獻號 CN 111197012 A

專利發明名稱

 新穎乳酸菌及其用以治療或預防重金屬相關疾病之用途

  1. 本發明之新穎植物乳桿菌NBM-01-07-003(簡稱LP66),學名為Lactobacillus plantarum subsp.plantarum,寄存於台灣新竹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寄存號BCRC910809。
  1. 本發明是一種乳酸菌組合物,包含上述植物乳桿菌及另一株乳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delbrueckii subsp. Lactis,被命名為NBM-04-10-001(簡稱LD66)。兩者以1:1之比例混合而形成一組合物。

專利書重點節錄

  1. 本發明被製成一食品、一外用劑型,應用於人體或是體外,都能夠吸附細胞內之重金屬,以達到清除人體之重金屬或其化合物之功效,進而預防或治療重金屬所引發之疾病。
  2. 藉由投予本發明所揭之組合物於人體中,都能附著於腸道細胞及皮膚細胞上,並有效吸附重金屬離子,降低生物體內之重金屬含量,以達到預防或治療重金屬引發之相關疾病,例如中樞及週邊神經系統損害、記憶力衰退和兒童智力遞減、腎功能受損、發育遲緩、性慾減退、發炎、自體免疫疾病等。

讓科學實驗來說話

  • 實驗一:證明本發明之LP66、LD66對於人類直腸癌細胞及及人類皮膚角質層細胞均具有良好之附著能力,顯示它們能夠於體內或體外中發揮功效。
  • 實驗二:證明本發明之LP66、LD66能降低刺激細胞分泌量而產生免疫反應,亦能降低發炎反應、造成血管新生之作用。
  • 實驗三:證明本發明之LP66、LD66確實能夠有效地吸附鉛,達到清除鉛之功效。
  • 實驗四:體外實驗證實,本發明之組合物確實能夠吸附鉛金屬離子。而LP66菌株確實能夠吸附且聚集重金屬。
  • 實驗五:動物實驗證明,本發明之LP66、LD66確能有效清除及吸附動物血液中重金屬鉛量,使鉛不累積於組織或細胞內,並且能夠逆轉重金屬對於器官造成之損害或病變。
  • 實驗六:動物實驗證明,本發明之LP66、LD66確能清除血液中之砷,使砷不會累積於肝臟或其他組織內,以達到避免器官受到重金屬損害之功效。

清體 LPD66 整個實驗研究的結論

本發明之LP66確實能夠吸附於腸道細胞或皮膚細胞上,不僅能夠降低個體之發炎現象、調節免疫反應,更有別其他乳酸菌,能夠於體內或體外吸附鉛、砷等重金屬或含有重金屬之組合物,進而作為治療及預防重金屬引發相關疾病或併發症的有效成分。且本發明之LP66、LD66互相結合之後,更能夠提升其吸附重金屬之能力,達到更佳之清除效果。

參考來源

  1. 汞、鉛和銅中毒的螯合療法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894443/
  2. 金屬螯合劑和神經毒性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9063135/
  3. 空污已成人類健康最大殺手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8%81%AF%E5%90%88%E5%9C%8B%E7%92%B0%E5%A2%83%E7%BD%B2-%E7%A9%BA%E6%B1%A1%E5%B7%B2%E6%88%90%E4%BA%BA%E9%A1%9E%E5%81%A5%E5%BA%B7%E6%9C%80%E5%A4%A7%E6%AE%BA%E6%89%8B-023227244.html
  4. 全球99%人口都在呼吸已被污染的空氣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29112
  5. 大連春節前後PM2.5重金屬濃度及健康風險https://www.degruyter.com/document/doi/10.1515/geo-2020-0308/html
  6. PM 2.5結合重金屬的人體健康風險評估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40584402200860X
  7. 美國公衛部ATSDR官網:十大致癌物https://www.atsdr.cdc.gov/spl/index.html
      分享正確的益生菌資訊
      真益生健康團隊
      真益生健康團隊

      AB 優酪乳原創團隊,40 年研發經驗,遠至呼和浩特草原牧場、西藏拉薩高原篩選原生菌,公司擁有上千菌株、台灣最多樣化的菌株種原庫,堅持研發對消費者絕對負責、對健康有助益的優良產品。
      >> 媒體報導

      文章: 54